忽如远行客

关于

【陆花】在一起

###激情短打,小言ooc

那天晚上一做完花满楼就离开了。喝咖啡的杯子洗了,滚乱的被子理了,润滑膏的盖子被拧得不松不紧的,甚至连卫生间也拖了一遍,其中毛巾原本就规规矩矩的——并没有用上。但是其它跟他无关的,他碰都没碰。陆小凤觉得说他绅士体贴的,都看错了。

对了,还有衣服也没要。上面粘的全是黏腻的液体,就被他扔了。他来的时候披了一件长长的黑色风衣,现在就这样赤裸着裹上走了,走之前终于想起来陆小凤,客气地回头笑了笑,分明近,分明远。

陆小凤趴在阳台上看星空,因为没事做也眼看着他从楼下走出门去,走远,打车,在树下招手,修美的身形在路灯的光下很有趣。出租车拍了拍屁股,只留下一股烟。

之后有三个月没遇到。天大地大,城市很大,心一样大。

朋友西门领证,陆小凤开车陪着去了一趟民政局。他戴着墨镜隔着马路看大门口夫来妻往,手指在车窗上敲得滴答滴答。

看到花满楼从里面走出来他不意外,意外的是只有他一个人。

“好冷啊。”

陆小凤已经穿上了冬天的衣裳,他下车,熟练又拙劣地,下车搭讪。

花满楼遇见他自然很惊讶,一边惊讶一边装作努力回想的样子。

陆小凤在心里嘲笑:算了,这演技比我的还烂。

外面真的比车里冷,陆小凤非常想要整个抱住他,他知道花满楼身上很暖和,要不然他也不会在整个秋冬念念不忘。

“来结婚?”很奇怪,他问得一点也不忐忑。

花满楼摇了摇头:“结不了。”

“怎么?”陆小凤很感兴趣。

花满楼说:“你看起来不像个会随身带户口簿的人。”

陆小凤哈了口气在手心,说:“那你等一下……嗯……要转过身去。”

他跑到车后面,打开了后备箱,又合上,跑回花满楼身后。

“好了。”陆小凤笑。

花满楼转过身,怀里多了一捧蔫了三个月的玫瑰。

陆小凤听到了他热烈的心跳。隔着三千棵树、六百条河。


#说ooc就是ooc
 #最后一句非原创,在qq空间看见的(………………)大概是什么诗歌中的句子哈。

评论(15)
热度(49)

© 芥不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